「2007生涯暨就業博覽會」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為國內辦學績優大學,培育之學生學德兼備,在職場上素享盛譽。自民國83年師資培育制度改變後,本校積極轉型,朝綜合性大學發展,學生出路已不再只限於教職,學校系所與課程內容亦因應就業市場需求調整與新設,以培育企業界所需之優質人才為轉型之重要目標。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轉型迄今已十餘年,校務發展與學生養成均斐然有成,畢業學生就業領域已漸次遍佈到其他行業,有效建立臺灣師大職場新形象與企業界之良好口碑。為讓企業界更深入了解本校學生特質與優點,協助廠商招募優秀人才,並拓展本校學生就業管道與生涯視野,爰辦理「生涯暨就業博覽會系列活動」,俾促進企業界與本校學生之交流與互動,提供學生多元學習機會,提昇就業競爭力,不論企業界或學生皆能互蒙其利;社會國家亦可因人力資源之適才適所,提高國際競爭力。

(一)辦理時間:96年3月28日(星期三) 9:30AM~16:00PM,為期一天。
(二)辦理地點:本校日光大道。
(三)活動內容:
邀請各企業(學校)、各國教育中心、生涯輔導等單位至本校設置攤位,展示公司(學校)簡介資料,進行人才招募活動,並提供生涯發展等資訊,說明如下:
1、「企業、學校徵才展覽」:由知名企業與辦學績優學校現場設攤參展,辦理現場徵才。
2、「留學、國家考試、軍旅生涯、創業諮詢」:提供多元生涯規劃資訊與諮詢。
3、「職涯性向測驗、諮詢」:協助學生由測驗結果與現場諮詢,作為職涯規劃的參考。
4、「校園徵才生涯暨就業輔導專刊」:免費提供參加博覽會與說明會之企業(學校)在活動專刊上刊登企業(學校)簡介與招募人才訊息,求才單位亦可額外付費刊登廣告;專刊內並刊載就業市場發展趨勢、謀職認知與技巧、前程規劃等專文,充實學生就業與生涯規劃知能。
5、贈品、現場摸彩活動:透過填履歷或參觀攤位兌換贈品,並參與現場摸彩活動,藉此匯集人潮,鼓勵參觀。
(四)收費:為鼓勵企業參與,本活動完全免費。
(五)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項目
8:20〜 9:00 各企業廠商(學校)報到、佈置
9:00〜 9:30 貴賓入席
9:30〜 9:45 社團表演 (一)
9:45 開幕典禮
9:45〜 9:50 校長致詞
9:50〜10:00 貴賓致詞(二位)
10:00〜10:05 處長致詞
12:10〜13:00 社團表演 (二)
13:00〜13:10 摸彩(一)
15:00〜15:30 摸彩(二)
15:30〜16:00 場地整理
16:00 活動結束
註:為鼓勵學生參與本博覽會,特舉辦摸彩活動,歡迎參加企業贊助各類獎品(有助學生課業學習為主)。
(六)攤位設備說明:帳篷一頂(3M長×3M寬×2M高)、公司攤位牌、三孔插座2個(請自備延長線)、長條桌1張(180cm×60cm)、折疊椅4張、桌巾1條、校園無線網路。

0 Comments to "「2007生涯暨就業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