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新聞局自即日起受理申請「97年度補助發行定期漫畫刊物」企畫案

行政院新聞局自即日起受理申請「97年度補助發行定期漫畫刊物」企畫案

行政院新聞局「97年度補助發行定期漫畫刊物」企畫案甄選活動,自即日起至12月7日止接受申請,將補助出版一至二種定期漫畫刊物,自97年1月起按月發行,計補助發行12期。

新聞局為鼓勵本土漫畫創作,並提升國人閱讀漫畫風氣,自92年起開始辦理「補助發行定期漫畫刊物」專案,協助國內漫畫團體及出版業者發行定期漫畫刊物,提供國人漫畫家一個發表作品的舞台。

新聞局表示,補助漫畫刊物之發行已為民間打造出屬於台灣漫畫家的主要創作平臺。從歷年補助刊物中,可以看出許多連載漫畫在題材、風格上求 新、求變,部分連載漫畫出版的單行本也頗受歡迎,而創作人不但有長年努力不懈、大家耳熟能詳的漫畫家,也有初試啼聲、表現優異的漫畫新人,也有蟄伏多年、 再度重拾畫筆的漫畫家,可見漫畫創作不分男女老少,而漫畫刊物也已初步達到散播種子,及新舊漫畫家經驗傳承的效果。

企畫案甄選活動的作業要點及申請表都已公布在行政院新聞局網站,網址為:http://info.gio.gov.tw,洽詢電話:行政院新聞局出版事業處第四科:(02)3356-7808。

0 Comments to "行政院新聞局自即日起受理申請「97年度補助發行定期漫畫刊物」企畫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