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澎成果及活動預告新聞稿

新聞稿B版
詹健中經理02-23686684
育成中心鼎力相助,隨時補給創業資源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自民國87年設立至今,培育中小企業超過50家,當中以資訊及教育產業為主,而北澎科技則為融合兩者性質的中小企業,經由臺師大教授的產學合作及育成輔導,再透過經濟部商業司臨門一腳的研發補助,讓北澎科技能夠順利乘上網路Web2.0的風潮,推出北澎HyperBook服務。

屏除實體出版與網路內容的楚河漢界
過去雜誌、報紙及印刷刊物的廣告市場,歷經網路興起的衝擊,逐漸的被網路廣告所分食,無非是因為多如牛毛的數位資訊,網路媒體得以獲得消費者的青睞,因此眾多出版業者經營越加困難,紛紛尋求創新、突破的方式,而北澎HyperBook的服務,則是搭起雙方的橋樑,將實體刊物與數位內容作一連結與整合。
北澎HyperBook的作法就是採取數字標記的方式,在出版品編輯同時加入各種標記元素,而標記元素事先則已設定與網路上的數位內容作連結,因此消費者可以輕鬆的在瀏覽器中輸入書名、頁碼、數字標記後,快速找到對應的數位內容,數位內容則可以是文字、部落格、圖片甚至是影音,種種的設計讓讀者可以更快速的去吸收網路的輔助知識。

無遠弗屆的出版業應用
北澎HyperBook服務建置期間,北澎科技創辦人林仁忠借鏡Google各項資訊服務策略,提供資訊平台作為消費者的便利工具,更以紮實的資訊及專業能力,徵求各方企業的合作與提案,期待能提供給業界耳目一新的商業服務。
為了讓企業界能更清楚北澎HyperBook的服務範疇,北澎公司歸納了下列六類出版品,一、ISBN普通書籍;二、ISSN雜誌;三、學校教科書、參考書;四、補習班講義、教本;五、政府各單位圖書刊物、出版品、文宣;六、工商DM、目錄、手冊、導覽、使用操作說明書。

達成不可能的任務
過去刊物一經過印刷程序,就不容易再做進一步的編修,更不可能協助出版商、作者去瞭解讀者的行為或喜好,北澎HyperBook利用網路的特性,可以輕而易舉的傳達出版商、作者及讀者三方資訊,產生更多互動去形成良性的循環,讓出版商更瞭解市場、作者聆聽讀者的意見、讀者則獲得更多的知識與內容。

滿足業界的期待與需求
北澎科技將於四月份於臺灣師範大學進行四次發表會,為了讓企業能夠獲得所需的產業特性說明,發表會區分為「ISBN產業」、「學校、補教業」、「雜誌產業」、「廣告、媒體」等四類型。
活動詳情請參閱http://www.myhyperbook.com/,歡迎媒體現場或電話採訪,若有任何需求或疑問,敬請來電02-23650021洽蔡協理。

0 Comments to "北澎成果及活動預告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