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度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聯合招商說明會

97年度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聯合招商說明會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的「97年度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聯合招商說明會」訂於5月23日下午1點30分,假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中正堂(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15號)舉行。此次說明會係結合全國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作聯合性招商,除呈現整體育成能量之外,也將育成政策作了功能性最佳宣示。創新育成平台的建置,對創業創新有直接推動作用,對於產業鏈的延伸、產業結構的升級扮演重要角色,故本次說明會主要為協助計畫創業者及企業轉型者,瞭解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的運作機制並充分運用這項資源。
近年來世界經濟情勢產生巨大的轉變,企業應善用過去所累積的產業優勢基礎,將台灣產業發展方向明確定位在「創新研發」與「高值化」,引導產業轉型,以科技創新為導向,使台灣成為國際創新研發基地,以達成產業高值化之目標,將競爭實力延伸至國際舞台,創造產業經濟的新契機。而為促進中小企業朝向高附加價值的方向發展及啟動創業風潮的機制,經濟部自民國85年起推動創新育成政策,至今已屆12年,歷經萌芽規劃階段、快速成長階段、強化育成中心階段、建構創業平台階段,發展至今朝向整合多元輔導的面向邁進。目前全國由經濟部輔導設置之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有83 所,累計培育企業家數約3,020家,誘發投(增)資金額逾新台幣460億元,不但為各企業誕生及轉型的主力,亦有效整合各方的培育政策及輔導,進而強化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與地方及相關產業的互動。
本次招商說明會除介紹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的輔導功能、進駐流程外,更聚焦介紹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在特色發展及創新創業的輔導能量,包括:如何輔導特色領域產業、協助其商品之創新研發;如何輔導中小企業從事創新研發、提升技術與水準、增強競爭力及提供中小企業創業輔導,並協助新創企業解決融資、行銷通路、經營管理等問題。此外,更邀請二位去年遴選出成功培育案例的企業代表現身說法,讓與會者能更清楚瞭解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培育的機制與成效。
本活動主要對象為:(一)欲創業投資之個人或企業;(二)從事研發之中小企業;(三)欲升級轉型之中小企業。會中除介紹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進駐辦法及培育方向外,現場並有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成果展示。希冀藉此活動協助欲創業之個人或企業充分運用政府及育成中心所提供的資源,共同邁進創業與轉型之路。
詳細活動資訊請上網查詢www.moeasmea.gov.tw 網站點選中間「活動訊息」之「97年度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聯合招商說明會」或www.nasme.org.tw 或洽詢(02)23660812轉166 推廣中心 周金蘭小姐。

更新日期: 2008/5/1

0 Comments to "97年度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聯合招商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