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技術處「在地型產業加值學界科專計畫」開放受理申請

資料來源:經濟部技術處
經濟部技術處「在地型產業加值學界科專計畫」開放受理申請

爲因應產業科技政策之推動、活絡產學合作之進行、深耕地方特色領域及帶動產業群聚效應,經濟部技術處於本(96)年度推動「在地型產業加值學界科專計畫」,期以特定產業技術研發或區域產業發展為主軸,藉由跨校或跨領域之學界研發團隊,利用學界研發能量對於既有之產業技術進行再加值之開發,以強化產學合作之連結,加值前瞻創新之技術,帶動地方產業之發展。

96年「在地型產業加值學界科專計畫」之試辦對象將先以中、南部之大專院校及技職校院為主,計畫在申請時除須符合本部學界開發產業技術計畫申請須知之相關規範外,另需檢附3家以上企業主簽署之合作意願書,且至少需有1家廠商位於學校所在區域或鄰近縣市,並於構想溝通時闡明計畫將如何結合當地產業之特色,發揮出在地型產學合作之優勢,以供審查小組評估是否支持。

「在地型產業加值學界科專計畫」之補助時程將以一期三年以下為原則,經費規模則以每年度新台幣一千萬元以下為原則,補助領域除了以可帶動地方產業發展及促成產業群聚效應之地方特色領域為主外,亦須提出符合本部公告領域之補助範圍,以達推動本部科技政策與帶動地方產業發展之目的。

本計畫將自公告日起至96年12月31日止受理申請,為使有意瞭解與申請計畫之各界先進能更清楚學界科專計畫定位、計畫內容、申請須知、受理期限、審查準則及申請方式等,謹訂於民國96年5月23日(星期三)下午2時假台中世界貿易中心,以及民國96年6月1日(星期五)下午2時假外貿協會高雄辦事處各舉行一場公開說明會,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有關本計畫申請審查之相關訊息,請至經濟部技術處學界科專網頁內查詢下載(網址:http://tdpa.tdp.org.tw),或電洽(02)2393-5168分機802至810。

新聞稿聯絡人:經濟部技術處譚技士昌維,電話:23212200轉184
新聞媒體窗口:經濟部技術處張研究員婷媛,電話:23212200轉138

0 Comments to "經濟部技術處「在地型產業加值學界科專計畫」開放受理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