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台灣出版業」的另一個春天研討會

打造「台灣出版業」的
另一個春天研討會

新聞資料
近 幾年台灣出版業持續出現衰退現象,其中的一個威脅因素始終是來自於網際網路的不斷侵蝕。此尤以2007年為甚。雖然業界資深出版人一再發出警訊,告知此市 場趨勢,並且相繼思索各種可能的因應途徑,冀圖解決出版產業所面臨困境,但近至今年(97年2月)的台北國際書展為止,似乎仍然看不出存在積極主動,具體 有效的對應措施。

北澎科技針對此出版業集體困境所設計的創新性解決方案─ HyperBook平台,希望提供新的idea與做法『來打通平面出版任督二脈』,利用網際網路來為平面書籍做出服務。而不是害怕網際網路,讓您的心中對自己的出版、作品;對於重建『台灣出版業』的另一個春天,再拾回信心。

北澎科技推出『整合實體書籍與虛擬網路』之新式HyperBook平台,藉助使平面圖書方便的即時連結上Internet網際網路,不但兼容紙本書籍的質感與實體感等優勢閱讀經驗,而且兼具網際網路的豐富多媒體應用服務。HyperBook平台能夠大幅度提高原本靜態的平面圖書/雜誌/教科書/講義/DM目錄/文宣之附加價值,對讀者與出版者皆是多贏。

對讀者而言,它是一種最佳的新式『混搭型』閱讀學習方式,提供有效率的吸收與反芻知識與智慧。

對深陷出版產業困境的經營者‧編輯‧作者而言,它是一種喚回賣書量與提高營業額的不二法門。

對倚賴平面DM行銷的廣告主而言,它是提供兼具紙本精緻質感與網路豐富度的最佳工具。

HyperBook應用的出版領域非常廣泛,列舉以下數例:
(一) ISBN普通書籍
(二) ISSN雜誌
(三) 學校教科書、參考書
(四) 補習班講義、教本
(五) 政府各單位圖書刊物、出版品、文宣
(六) 工商DM/目錄/手冊/導覽/使用操作說明書

值得一提的是,北澎科技此套HyperBook平台機制,獲得了經濟部商業司96年度的「協助服務業研究發展輔導計畫」的專案認定,同時也與台師大科技學院台師大育成中心淡江大學建邦創新育成中心等單位,持續進行深度互動與合作,順利將HyperBook平台,呈現出產學合作與應用的完美結合,勢必將引起各相關業界的廣泛注目。

活動剪影:http://picasaweb.google.com.tw/ntnuiic/970410/

0 Comments to "打造「台灣出版業」的另一個春天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