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產業竄出黑馬 賀柏跨足保險資訊及網路入口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服務產業竄出黑馬 賀柏跨足保險資訊及網路入口

賀柏公司總經理黃仁典透過臺師大育成中心的協助,跨足保險資訊及網路入口。臺師大/提供
█曹松清█

賀柏公司擁有充裕的保險專業、軟體能力,但缺乏資訊安全的觀念及技術,因此與臺灣師範大學創新育成中心進行策略聯盟,順利跨足保險資訊及網路入口。

賀柏公司總經理黃仁典表示,保險產業是以人為本的事業,因此必須靠人來作為業務的推動橋樑;各大保險公司以業務為兵,進軍形形色色的客群,滿足不同族群保險需求。公司的基石是業務、業務的基石是客戶,最後客戶的基石又回歸為公司,因此形成三方互相依賴的情勢。

過去公司、業務、客戶的訊息傳遞依靠口耳、信件傳遞,時至今日,資訊如此發達,以往接觸電腦比例不高的世代過去了,業務推動上必須依賴更多資訊工具輔助,所以賀柏公司推出提供給業務端使用的軟體,讓業務能簡化工作內容,提升行銷績效與客戶服務品質。

賀柏公司從各個層面聆聽客戶的聲音,從保險業務們的回應中,了解到網路早已成熟,但一般入口網站皆未深入保險產業的經營,這使得在保險領域中具有極佳資訊優勢的賀柏公司嗅到商機,深深去思考藍海的方向。

黃仁典親自拜訪臺師大創新育成中心,雙方初步即達成共識,在賀柏公司的專業基礎中添入學界資源,後續更接受育成中心的建議,申請經濟部商業司的「協助服務業研究發展輔導計畫」,並獲得委員青睞,大幅降低企業研發資金缺口。

歷經接二連三的技術困難,或是視覺設計的多次改版,緊接而來的是落實行銷策略,先回歸到網路媒體宣傳廣告確認市場水溫,網路入口的服務點閱數逐漸攀高,驗證媒體宣傳的助益。之後再施行傳統的各保險公司分處宣傳策略,藉以增加付費會員及廣告主。

屬於賀柏公司原創的入口網站產出,推出公開透明的保險比較平台,促進保險業者良性競爭,競相推出好的保險產品給民眾選用,同時提升業務宣傳及接案管道,讓民眾輕易的了解多家保險公司的保單內容,化解過去人情保單或一知半解的保險專業,讓保險產業更加親民。

0 Comments to "服務產業竄出黑馬 賀柏跨足保險資訊及網路入口"